據今(28)日外電報導指出,國際級影星楊紫瓊(Michelle Yeoh)因為在新片中飾演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一角,而遭緬甸政府遞解出境,並將她列入黑名單內,禁止再進入緬甸。該訊息已獲緬甸官方証實。

法新社報導,當楊紫瓊抵達仰光國際機場時,被緬甸當局攔阻,並遞解出境。有緬甸官員透露,楊紫瓊已被列在入境黑名單中,但官方拒絕透露原因。

楊紫瓊在法國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籌拍的新戲《The Lady》中,飾演曾被緬甸軍軟禁的民運領袖翁山蘇姬,而她與盧貝松也在去年12月飛往緬甸仰光與翁山蘇姬會面,該片預計今年上映。

今年48歲的楊紫瓊,曾任馬來西亞小姐,1997年與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合演電影《明日帝國》(Tomorrow Never Dies),並於片中飾演一名膽識過人的美麗中國間諜,因而聲名大噪;之後,更演出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再度受到國際注目。

現年66歲的翁山蘇姬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是緬甸反對派的領袖,一直被軍政府軟禁在家中,直至去年11月才重獲自由。

影片說明:由國際級影星楊紫瓊所飾演的緬甸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她曾於去年12月飛往緬甸仰光與翁山蘇姬會面,新戲《The Lady》預計今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