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公共衛生部今(25)日發布聲明表示,首都喀布爾南方洛迦省(Logar)的一家醫院驚傳遭汽車炸彈攻擊,有60人喪命逾百人受傷,這次自殺攻擊造成許多婦孺喪生,官員形容這是在已歷時近10年的阿富汗戰爭中「前所未見」的慘劇。據BBC報導指出,當該起爆炸發生之際,伊朗官方新聞社發表聯合聲明指出,伊朗、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領導人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的國際反恐峰會議上達成聯合打擊恐怖主義的協議。

雖然阿富汗當局譴責塔利班是該爆炸案的幕後黑手,但塔利班予以否認,堅稱他們不會以平民作為攻擊目標,他們沒有攻擊公共場所,並指「爆炸是有預謀的人引起的」。

洛迦省發言人達維斯(Din Mohammad Darwaish)說:「一名自殺汽車炸彈客衝著阿茲拉(Azra)區的這家醫院而來」。據了解,多數傷亡者是當地平民,當地官員說,爆炸發生時,這家醫院正聚集著大量每周一次來此就診的民眾,其中很多是婦女和兒童;醫院的醫生和護士也有死傷。據悉,還有民眾被埋在廢墟下,所以死亡人數還有可能上升,阿富汗當局派遣士兵在瓦礫中搜索生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