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45家美國商界組織組成的聯盟星期五(24日)呼籲國會議員拒絕支持迫使中國人民幣加快升值的立法。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nited States-China Business Council)和其他團體在致所有有表決權國會議員的信函中指出,該立法對於解決美中貿易所遇到的問題只會適得其反。

這45家組織包括美國主要商業機構,例如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和全國外貿委員會(National Foreign Trade Council)等,他們的成員在中國都有巨額投資或對中國出口產品。他們表示,如果國會通過該立法,他們擔心中國有可能對美國出口採取報復措施。

根據該法案,如果中國不重估人民幣價值,認為受到人民幣幣值過低影響的美國企業可以請求美國政府對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商品征收特別關稅。眾議院去年以348票贊成79票反對,通過人民幣匯率法案,但參議院在委員會審議階段擱置了表決。

據了解,民主黨眾議院議員正在進行聯署,一旦收集到218個簽名,就可迫使參議院委員會提交全體表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