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駐中國大使、共和黨的洪博培正式宣佈角逐2012年美國總統,洪博培選擇在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的新澤西州立公園宣布這個訊息,洪博培表示,改變美國經濟現狀、削減公共債務和財政赤字是相當重要的,並主張重新審視美國在海外的軍事承諾,將國家安全戰略的重點放在美國本土。

洪博培雖然也嚴詞抨擊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執政,但對外界有人質疑他曾為歐巴馬擔任駐中大使乙事,洪博培說,如果國家召喚,他就為國家服務,並為一位來自不同政黨的總統效力。洪博培在派駐北京時,曾提出人性化外交理念,被公認為近年來最出色的美國駐北京大使之一。

此外,網友號召在中國進行茉莉花革命時,洪博培親自前往北京王府井觀察,並精心安排歐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互訪,都是洪博培的力作。

1960年3月出生在美國加州的洪博培,早年就讀猶他大學,之後轉學到賓夕法尼亞大學攻讀工商管理專業並獲得學士學位,曾擔任美國駐新加坡大使和美國貿易副代表,2004年當選猶他州州長,2008年贏得連任,2009年8月出任美國駐華大使,2011年4月結束任期回國。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洪博培想要在共和黨的初選中出線並不容易,尤其是他的一些立場或政治理念,像是他曾支持採取激進措施遏制全球暖化,也支持給予同性戀夫妻合法地位,並對那些對非法移民問題反應過度的人表示懷疑態度,他也支持歐巴馬的經濟刺激計劃。

在《華爾街日報》與NBC News上週對共和黨初選選民的民意調查中,洪博培在10位可能的候選人中排在最後,但他有很大的上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