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模仿美國總統著名的演員雷吉.布朗(Reggie Brown),6月18日在美國南部城市紐奧爾良舉行的共和黨領袖會議,表演脫口秀時嘲諷說,歐巴馬最愛的月份就是二月的黑人歷史月,不過總統夫人蜜雪兒是慶祝一整個月,但他(因為是半個黑人),只慶祝半個月等等。布朗這一帶有種族歧視笑話,在美國引發另外一波爭議。

紐奧爾良共和黨領袖會議18日在當地舉辦活動,邀請年輕的黑人演員雷吉.布朗表演脫口秀熱身。布朗在表演時,左右開弓,除了開現任總統歐巴馬等人玩笑外,也拿前總統布希在九一一事件後,聽電話倒拿聽筒的模樣嘲諷。對於歐巴馬戒煙不成,他也揶揄說,歐巴馬有需要向外尋求協助。

不過,雖然表演過程中雖然笑聲不斷,但也出現一些噓聲,會場氣氛變得有些詭異。尤其是當布朗嘲諷前總統布希、或老布希的太太時,都引來相當大的噓聲。尤其是當布朗玩笑越開越大後,主辦單位就把舞台的麥克風關掉,請他離開現場。

由於布朗之前也曾數度在以保守著名的福斯電視台表演過。美國自由派質疑,為什麼共和黨老是喜歡找美國的少數民族人士,來嘲諷歐巴馬的膚色或出生地等等呢?這難道不是種族主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