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玉米脆條(榛果巧克力口味)被澳門相關單位驗出塑化劑含量超標,經外電報導後,桃園縣政府衛生局今(18)日下午前往乖乖公司稽查,初步釐清原料不是來自於昱伸或賓漢,相關人員研判可能是包裝材料污染導致。

根據外電報導,澳門食品安全統籌小組塑化劑檢測發現,乖乖玉米脆條(榛果巧克力口味)

DEHP檢出量超出1.8ppm的標準上限,這批產品的來源地為台灣。由於代理商表示進口量1200包,其中180包已流出市面,目前正進行回收工作。

行政院衛生署初步了解後,研判可能是包裝材料污染,請業者清查,相關產品暫不需下架。衛生署也同步要求桃園縣衛生局人員進行瞭解。

經過桃園縣政府衛生局人員前往位於桃園縣內的乖乖公司稽查,初步釐清原料並非來自於昱伸或賓漢,且廠內已沒有「乖乖玉米脆條(榛果巧克力口味)」的庫存。

衛生局表示,與澳門同批號的商品為4月15日所製造,當天共出貨4200多箱商品,其中有100箱銷售到澳門,衛生局正追查商品流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