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塑化劑製成的黑心起雲劑,產生了嚴重的食品問題。其中賓漢公司製作有毒起雲劑的案件,板橋地檢署今(15)日下午偵結,將負責人陳啟雄、王粉夫婦、兒子陳威銓、陳威丞等人,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詐欺等罪名起訴,檢方並向陳啟雄求處25年徒刑、併科1000萬元罰金,賓漢公司也遭罰款6000萬元。

賓漢公司製造加入有毒塑化劑製成的黑心起雲劑,並且販賣給不知情的統一、津津等下游廠商使用。而板橋地檢署今日也偵查終結賓漢案,並對於賓漢公司負責人陳啟雄求刑25年,併科新台幣1000萬元罰金。

而陳啟雄之妻王粉也被求刑20年、罰金800萬元;兒子陳威丞求刑15年、罰金500萬,陳威銓求刑10年、罰金300萬。另外,賓漢公司也被求處6000萬元罰金。

至於供應塑化料的興隆貿易公司,因為曾以口頭、書面方式提醒不可以加在食品中,在出貨時也貼上毒物警告標誌,因此裁定非共犯。

此外,關於有毒起雲劑的配方來源究竟出於誰的手?檢方將另案偵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