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眾議員韋納(Anthony Weiner)不雅照風波延燒,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首次公開談論此事,認為自己若是韋納,就會辭職。並認為韋納的行為不恰當。而在歐巴馬發表評論之前,韋納曾表示堅決不會辭職。

韋納在網路上發放不雅照事件,引起外界抨擊,根據中國新聞網報導,歐巴馬擔心影響民主黨在明年全國大選的選情,因此在接受NBC訪問時表示:「我可以告訴大家,如果是我,我就會辭職。」  

46歲的韋納被揭發出他把半身裸照和只穿內褲的不雅照片發送給多名女網友,又傳送內容露骨的色情簡訊給女網友,上週韋納曾公開道歉,但他拒絕辭職。事後有更多不雅照在網路流傳,也使民主黨內多位領袖都公開要求他下台,但韋納日前透過助理表示他願暫時離開崗位及接受專業治療,但不願辭職。

中國新聞網引述歐巴馬的談話指出,發生這種事勢必會造成議員分心而無法有效服務民眾,且這種行為是極度不當的,韋納已讓自己、妻子和家庭受到影響,但最後去留仍是要讓韋納自己和選民決定。針對歐巴馬的發言,韋納尚沒有回應,

但白宮發言人Jay Carney也提到,這件事轉移了國人對重要事件的注意力,但目前韋納的行為並不是歐巴馬最關心的事,國家還有其他重要工作像是經濟復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