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為Lulz Security的駭客集團宣稱已竊取美國參議院網站的內部資料,並在lulzsecurity.com網站上公佈1個檔案的詳細內容,宣稱這是竊取自參院網站Senate.gov,但檔案內容並非高機密檔案。

美國國土安全部前官員Stewart Baker表示,Lulz Security想證明他們入侵成功且得到相關資料。美國國會官員也提到,放置senate.gov網站的伺服器並未存放任何個人資料,因此不會因為駭客攻擊而受損。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Lulz Security在網站發表聲明表示,這只是因為好玩,並說他們不喜歡美國政府,且美國政府的網站安全性不是很高。

此外最近數星期以來一連串的網路駭客攻擊,包括Sony、任天堂、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合作夥伴網站、電玩開發商Bethesda Softworks的網站受攻擊,Lulz Security都宣稱是他們所為。

美國當局已下令檢討網路安全,但目前沒有引發嚴重的安全問題。不過,據美國官員表示,駭客尚未突破參議院網站的防火牆,參議員和他們助理資料也沒有被竊取,駭客主要是針對一位參議員辦公室電腦的弱點進行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