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過跟股神巴菲特一起共進午餐嗎?這可不是隨便人就可以辦到的。今年和巴菲特共餐的權利,最後以263萬美元(7582萬台幣)成功拍出,比去年高出111美元,而得標的幸運兒可以跟股神共餐3小時。

一年一度的「巴非特午餐」網上拍賣,今年較去年冷淡,只有2個人出價,出價8次後,就以235萬元標價結標。而得標者最後將價格提高至263萬美元,較去年高出111美元。去年有9名競標者,共出價77次,最終獲得與巴菲特午餐的權利。

每年巴菲特都會將午餐拍賣所得捐給舊金山慈善機構葛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該組織致力於幫助舊金山海灣地區的貧困和無家可歸的人。

葛萊德基金會能夠得到這筆巨款的挹注,需要感謝巴菲特已故的第一任妻子蘇珊‧巴菲特。蘇珊曾在該基金會擔任20年的義工,在她的提議和撮合下,巴菲特從2000年開始舉辦午餐義賣活動。最終勝出的得標者,可與巴菲特共進午餐3小時,還可以攜帶最多7名親友前往。

依照慣例,午餐地點將在曼哈頓中城區史密斯華倫斯基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這家餐廳的午餐菜單包括價格從36.5美元起跳的菲力牛排,以及11.5美元起跳的沙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