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年輕學子流行出國渡假打工,包括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國都是熱門地點,現在包括法國也可以去。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包美城(Patrick Bonneville)今(8)日表示,台法打工度假協定簽約已在最後階段,希望能在暑假前簽訂,若順利簽定,法國可望成為第7個台灣青年可打工渡假的國家。

目前台灣青年可以到日本、德國、加拿大、韓國、澳洲、紐西蘭6國打工渡假,每年超過1萬名青年受惠,法國則可望成為第7個。包美城表示,台灣曾針對打工渡假簽證提出名額數字的修正,洽談已在最後階段,會盡快完成,希望暑假前能完成。

外交部歐洲司長李光章則說,台法打工渡假協定洽談確實已在最後階段,但由於與法國洽簽打工渡假協定的國家不僅台灣,法國內政及移民部門審查期間會較長,希望暑假前能定案。

關於人數限制,李光章表示,台灣學習法語人數眾多,希望比德國給予台灣打工渡假的名額多,目前德國允許每年200名台灣青年取得打工渡假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