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受到大腸桿菌疫情重創的歐洲農業市場,歐盟(European Union)官員表示,當局已決定提供補償金,希望農民銷毀自己種植的農作物,但即使如此,歐洲各國政府認為,約1.5億歐元的補償資金無法彌補菜農的損失。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荷蘭農業部長Henk Bleker認為,歐盟應拿出2億至3億歐元用於銷毀蔬菜。對此歐盟農業專員Dacian Ciolos表示,他會提出更多資金,但目前歐盟預算有限,很難再上調。

而這些補償金預計將用在西紅柿、萵苣和黃瓜的銷毀,而辣椒和綠皮西葫蘆也可能會被銷毀。目前歐洲大腸桿菌疫情已經造成23人死亡,2400人患病,感染大多發生在德國北部。

報導也指出,德國政府曾在5月指出,大腸桿菌疫情的源頭可能是產自西班牙的黃瓜,但隨後改口說不是,使菜農相當憤怒並向歐盟各國政府求償,但在歐洲各國,大腸桿菌疫情的源頭至今仍是個謎。

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也在國內發現病例,美國麻薩諸塞州一位患上溶血性尿毒綜合症的居民被確認感染了德國的大腸桿菌病菌,但目前美國的疫情並未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