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發生群眾抗爭的阿拉伯國家葉門,當地時間3日驚傳總統府遭襲事件。根據阿拉伯電視台(Al Arabiya)報導,葉門總統府3日遭到砲擊,造成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受傷、4名隨扈喪生,葉門國會議長也受到重傷,葉門總理同樣在砲轟中受傷。

沙雷部隊與部落聯盟武裝分子在首都沙那(Sanaa)的街頭戰鬥,3日進一步擴散。一名葉門安全官員向法新社透露,總統府院落的1座清真寺今天遭到砲擊,造成處境艱困的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和總理等多名官員受傷。

這名安全官員表示,兩枚砲彈射入這座清真寺,造成4名精銳共和衛隊(Republican Guard)軍官死亡。沙雷本人則「在這場攻擊中,受到輕傷」。

由於葉門反對派電視台報導,總統府遭人攻擊,總統沙雷喪命於攻擊中;首都沙那(Sanaa)副市長向電視台澄清,總統沙雷仍健在。國營電視台稍後播出試圖讓葉門人民放心的訊息,表示總統「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