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波波及50嵐茶飲店,衛生局追查源頭發現50嵐的百香果濃縮汁是來自苗栗大湖草莓農場,但業者表示百香果濃縮汁他們送驗過並沒有驗出塑化劑,懷疑可能是裝濃縮汁的塑膠桶或是塑膠袋出了問題。

50嵐業者出面澄清指出,專賣給50嵐的頂級百香果濃縮汁絕對沒有添加塑化劑,懷疑是塑膠容器出了問題。業者也拿出5月25日自行送驗的報告澄清,業者也說他們沒摻起雲劑,不懂怎麼會被驗出塑化劑。50嵐台南總店人員則拿出大湖草莓農場的檢驗報告,指2項塑化劑DEHP、DBP檢驗都過關。

除台南市衛生局已封存50嵐總店5公斤的百香果濃縮原汁,苗栗衛生局也已把工廠內5000箱各種口味的濃縮果汁封存,貼上封條準備化驗。

此次50嵐是因為被高雄市衛生局檢驗出50嵐茶飲店的百香果濃縮果汁含塑化劑DEHP,但廠商提供檢驗報告卻是合格的,對此台南市衛生局表示,無法評斷這兩份檢驗報告,但會將封存的百香果濃縮汁送驗,目前衛生署要求驗6項塑化劑,因此只有2項是不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