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止有毒塑化劑流入校園,教育部今(1)日表示,已經通知各級學校應配合下架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公告的5大類產品,包括運動飲料、果汁飲料、茶飲料、果醬、果漿或果凍,等到廠商提出檢驗合格證明後,才能夠繼續販售。

有毒塑化劑危機持續擴大,而教育部體育司長王俊權今天指出,已經發文到各級學校,要求配合將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公告的5大類產品下架,等到廠商提出檢驗合格證明後,才能繼續販售。而教育部也請學校不定期派專人針對校園中的消費合作社、外包商店,及自動販賣機等進行抽查。

王俊權指出,按照規定,國中、小校園只能販賣鮮乳、優酪乳,和純果汁,不能賣含糖和其他飲品;而高中、大學則沒有限制,但因應塑化劑危機,各級學校都要配合衛生署,將運動飲料、果汁飲料、茶飲料、果醬、果漿或果凍等產品下架,廠商提出合格證明才可恢復販售。

他也表示,6月起每個月將抽查2縣市學校,1年至少要訪視100間學校,並將此列入統合視導項目,作為經費補助參考依據,也納入校長考績的參考。此外,教育部也呼籲,學生在外訂便當時,不要把含糖飲料帶入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