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HP塑化劑風波連台灣菸酒公司出產的S11益生菌也受害,台灣菸酒公司今(31)日表示,S11益生菌委託金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而金穎已列為問題廠商金饌生化科技有限公司下游客戶名單之一,且已被驗出受塑化劑污染,因此台灣菸酒已將產品下架回收,接受全額退貨,並向消費者致上最深歉意。

台灣菸酒公司指出,在一開始有其他飲料品牌廠商被驗出含塑化劑時,便主動全面追查自己旗下委外代工產品的原料來源,其中S11益生菌是委託金穎生產,當時金穎通知台灣菸酒S11益生菌不在衛生主管單位追查流向範圍內。

但台灣菸酒仍自行於5月25日主動將產品送驗,隨後金穎於5月27日上午傳真表示,根據衛生署最新公告追查廠商名單中,金穎已列為問題廠商金饌下游客戶名單之一,金穎在不知情狀況下誤用金饌可能含有塑化劑成份之果汁粉原料,已全部送驗,建議台灣菸酒也將產品下架回收。

台灣菸酒也馬上全面停止銷售,而5月30日台灣檢驗科技公司(SGS)之檢驗結果顯示該項產品確受塑化劑(DEHP)污染,因此台灣菸酒立即通知各銷售通路(含所屬營業處所、展售中心)將已下架之產品回收。

台灣菸酒公司也主動通報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依衛生署規定回收集中管理封存,靜待衛生署進一步通知。對於產品受塑化劑污染,台灣菸酒公司深感抱歉,並表示,將接受民眾全額退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