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的寶健運動飲料與其他6種驗出塑化劑之食品,遭到衛生署除GMP認證資格。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晚間表示,除了寶健等7食品要被摘除認證資格,未來所有申請食品GMP認證的食品,都必須要檢驗是否含有塑化劑。

經濟部工業局指出,這7項遭除名的產品分別是統一企業的寶健、寶健運動飲料、美健生技的高基多蜂膠膠囊、喬志亞生志的喬志亞牛乳錠、王子製藥代工的白蘭氏成長鈣片附加維他命C、D及錳兒童適用 (BRAND'S Calcium GROW )、順傑生技的比菲DODO錠、凱瑞生技的活力護康有機蔓越莓乳酸菌。

蕭美玲強調,工業局今天在行政院跨部會會議上,提出被撤除GMP認證的廠商名單,也說明未來要將塑化劑檢驗納入GMP認證檢驗項目內,以杜絕有毒食品混入GMP優良食品中。

蕭美玲也表示,經與工業局聯繫,截至5月30日止,與這次塑化劑事件相關的食品生產線88條,認證產品計142項,已全部完成塑化劑檢驗,其中127項產品未檢出。

根據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所彙整的資料指出,目前摻有DEHP之起雲劑製造商包括昱伸、賓漢2家,所牽連的中下游廠商高達215家,受污染的品項增列膠原蛋白粉劑、口嚼錠的業者,累積確定遭污染產品達50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