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也能很環保樂活

位於宜蘭礁溪的1家五星級酒店為了慶祝週年,從週三(6/1)起,推出為期1個月的「多背1公斤」及「每日1萬步」活動,消費者只要在住宿當天攜帶指定募集的公益物資,經過認可後,每100公克就可折抵房價100元,最多可以1公斤公益物品折抵房價1千,所得物資將捐助宜蘭偏遠小學。而由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主辦的【百年環台】親子單車成年禮,也將於7/30~8/7跨地區跨縣市展開,只要孩子年滿10歲、具備單日騎乘1百公里的體能,即可親子同行,讓長達9天8夜的環台旅遊很健康。

為倡導樂活及環保做公益的概念,不少旅遊相關業者都紛紛推出結合前述元素的活動。例如:礁溪的一家五星級酒店6月舉辦週年慶活動,就鼓勵住客攜帶指定募集的公益物資,不僅可以捐助地方偏遠小學的學生生活學習品項,還能為自己省荷包。另外,為支持「每天1萬步,健康像大樹」運動,房客在入住時以配掛計步器的方式分組競賽,6月底前,將選出步行數最多的健康大贏家,再贈送5萬元的住宿券,退房後,旅客仍可保留該計步器,保持天天1萬步的好習慣。

而自行車業者也搭上這波騎單車的樂活風潮,推出9天8夜、由台北出發逆時鐘環台一周的活動,另為推廣親子同行的體驗,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還自掏腰包補助每人5千元,其他自費的部份包括:活力補給物料、單車維修費用、專業單車及安全帽的 租用、後援車、行李車、單車活動記錄片、服務人員服務費、行程表所列住宿及餐食、保險費和環島完成證書等,讓親子環台旅遊變成難忘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