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陳炳德訪美期間,多次呼籲美國減少對台軍售,也透露不少美國國會議員認同台灣關係法應該重新審視,檢討提供台灣武器的政策,不過外國媒體表示,美國似乎不可能對處於中美緊張關係核心的台灣關係法提出修正,美國議員也都未證實或否認此項說法。

根據路透社報導,陳炳德上週訪美期間表示,他在與數名議員私下會談中,有些人有意修改1979年台灣關係法;根據此法美國有義務協助台灣防衛,但相關議員並未證實此說法,也有議員否認他們有意修改台灣關係法。

中國駐美大使館拒絕透露陳炳德見到的是那些議員,也有消息指出陳炳德可能是誤會。根據路透社記者查證,陳炳德18日是和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Feinstein、國土安全暨政府事務委員會主席 Lieberman及伊利諾州參議員 Kirk、眾議院美中工作小組主席 Larsen及Boustany會面。

Lieberman、 Kirk、Larsen幕僚都否認議員告訴陳炳德他們有意促美國政府重新檢視台灣關係法,Feinstein和Boustany辦公室則拒絕評論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