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表示,做為蘋果(Apple)代工大廠的鴻海旗下富士康,其成都廠爆炸造成停工,若持續到6月底,可能會導致iPad2平板電腦產量減少50萬台,若停工時間再延長,則會影響全球電子業供應鏈,除了蘋果和惠普之外,鴻海還為Sony、Dell和任天堂進行代工生產產品。

據鉅亨網報導,雖然iPad2生產工作大都是位於富士康深圳廠完成,但仍無法完全彌補成都廠停產的產能損失,成都廠爆炸也讓人質疑,蘋果是否應對代工廠的生產安全負起企業責任。

華爾街日報則報導,除了蘋果iPad2,包括惠普等公司的筆記型電腦和電視機的供應也都會出現問題,而大多數電子產品公司往往會有最多可支持6週的庫存,但蘋果iPad2自3月發佈以來,即產生需求量太大的問題,因此,其庫存可能僅能夠支持3週。

上週五,鴻海位於中國四川成都的工廠發生爆炸,造成3名員工死亡,該工廠從事產品拋光作業,是生產過程的最後環節之一。華爾街日報也表示,分析師認為,鴻海可能會轉移生產,以緩解生產線中斷的情況,而IHS iSuppli分析師Dinges指出,該工廠目前處理約20%的iPad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