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Toyota)車主針對豐田車輛有暴衝瑕疵提出訴訟,美國聯邦法官16日日裁決,美國的豐田汽車車主可針對豐田公司造成他們的座車價值滑落,提出索賠。豐田對此則強調,他們的電子油門控制系統沒有缺陷。

美國的豐田車主表示,在購買時,豐田並未透露有關車輛會突然加速的的問題,使他們在購買時認知上產生誤解,造成他們經濟上的損失。多位提告車主的共同主要委任律師柏曼(Steve Berman)指出,豐田明知車輛有瑕疵,卻選擇不採取行動來保護顧客,對數以千萬計的豐田車主而言,這件事極為重要,我們希望能在法庭上證明立場。

美國加州聖安娜(Santa Ana)的地方法官塞爾納(James Selna )在裁決書上表示,有缺陷的車輛,價值確實低於沒缺陷的同型產品,的確造成車主經濟上的損害,因此裁決豐田公司必須賠償車主損失。

豐田公司表示,沒有證據顯示車輛有缺陷,他們依然相信車子本身的電子油門控制系統沒有問題,也期望司法可以還以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