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朝鮮仍積極向中東和南亞國家出售有關彈道導彈的相關技術和零件,違反了聯合國禁令。聯合國七人小組表示,朝鮮已完成或即將完成該國第二處遠程彈道導彈發射基地。

根據BBC報導指出,聯合國七人小組成員在遞交給安理會的一份最新報告中表示,朝鮮已完成或即將完成該國第二處遠程彈道導彈發射基地;據了解這座基地比1998年、2006年和2009年大浦洞導彈在西岸發射的基地規模更大,更複雜。

報告中指出,這座發射基地位於西部海岸附近,可用於彈道導彈發射,已經違反了聯合國禁令。

報告中提到,朝鮮為了換取外匯和發展自身的導彈計劃,一直積極向中東和南亞國家出售完整的彈道導彈系統、零件和相關技術。聯合國有關的專家小組表示,朝鮮和伊朗被懷疑定期利用朝鮮航空和伊朗航空,在第三國轉運與彈道導彈技術相關的零件;BBC報導指出,這第三國指的就是中國。

朝鮮在2006年和2009年進行核試驗後,聯合國即宣佈對朝鮮實行包括武器禁運以及禁止與朝鮮進行任何導彈與核技術交流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