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的高油價衝擊美國經濟,在苦不堪言的美國民眾以及共和黨的壓力下,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地時間14日宣布,將在阿拉斯加(Alaska)和墨西哥灣(Gulf of Mexico)擴大境內原油產量,以減少對進口原油的依賴。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向來力主開發再生能源已減少依賴石油的歐巴馬,近來因為油價飆漲抑制美國經濟復甦、影響民意支持度,所以也被迫宣布新措施因應,以掌握2012年連任之路的關鍵。

歐巴馬是在每周一次的例行性廣播和網路談話中宣布這項新措施,內容包括將延長目前在墨西哥灣和阿拉斯加以外海灣的租約,增加阿拉斯加聯邦石油儲備的租賃銷售頻率。

歐巴馬表示,新措施將有助於減少美國對進口石油的依賴、改善安全,他也再次呼籲國會否決給利潤豐厚的大能源公司免稅待遇的議案。

歐巴馬強調,過去幾個月美國油價飆升令美國人非常不滿,他非常理解美國人的擔憂。奧巴馬說,增加產量雖然不會影響目前的汽油價格,但可能影響未來的價格。據了解,2010年美國的原油產量達到過去七年以來的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