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朝鮮人權委員會(The Committee for Human Rights in North Korea)今(13)日公布一份關於綁架問題的報告,報告中指出,過去60年來遭到朝鮮綁架、挾持的人數了可能已達到18萬人。

根據BBC報導指出,由美國前政府高官及朝鮮問題專家組成的朝鮮人權委員會表示,朝鮮用盡各種方法在不同國家挾持、綁架一些人。報告中提到,朝鮮政府提供工作機會等條件引誘在倫敦等多個歐洲城市的學生到朝鮮,他們抵達後則被禁止出境。

報告還指出,很多被朝鮮綁架者受到虐待,被強迫結婚和為朝鮮政府工作,而朝鮮綁架這些人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訓練他們成為特工。

報告中也呼籲包括日本、韓國、美國、中國、泰國、羅馬尼亞等有國民被綁架的國家要合作,並強調要求朝鮮徹底說明綁架問題並釋放所有被綁架人員的重要性。 另外,報告還要求美國政府再次把朝鮮定為“支恐國家”。

2002年在日本的壓力下,朝鮮釋放了數名日本公民,但朝鮮政府之後再也沒有承認在國內有多少被挾持者。由於朝鮮不對外開放,這個組織的指控難以得到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