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豐田汽車TOYOTA)、三菱汽車(Mitsubishi)表示,原本受日本東北大地震影響相關汽車零組件供應會出現短缺,現均恢復正常。而日產汽車(NISSAN)也稍早在5月初便宣佈零組件供應恢復正常;豐田汽車並強調,會盡快在6月將生產台數回復至地震前最大產能水準。

台灣豐田汽車總代理和泰汽車接獲豐田在台製造廠國瑞汽車公司通知,日本豐田供應該公司產製新車所需零組件之恢復情況較原計劃快速,故國瑞汽車工廠生產線23日起,將產能提升至正常情況下之60%,對先前新車交車期較長之情況,可望在短期內解除。

而代理日本三菱汽車的中華汽車也表示,汽車供應已恢復正常,可以儘管去展示中心看車。中華汽車副總經理黃重洲談到,三菱汽車的工廠多在日本名古屋,是災情及影響比較輕微的地區,在多方面整合之後,目前零件供應已恢復正常,各車型也能正常供車。

而本月初代理日產汽車的裕日便宣佈,日本原廠零件已逐漸恢復正常,5月份產能將恢復9成,6月份產能可望全面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