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之子在《紐約時報》刊登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賓拉登家人抗議美國政府未活捉而是直接殺死賓拉登,且在沒看見賓拉登本人屍體和其他證據前,他們拒絕相信賓拉登已死。聲明中也嚴厲指責美國將賓拉登海葬是羞辱賓拉登、賓拉登的家人和所有穆斯林。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紐約時報》的聲明是透過賓拉登4子歐瑪(Omar bin Laden)的名義刊登的,聲明中也要求美國應釋放5月2日在突擊巴基斯坦賓拉登住宅時抓到的賓拉登妻子和孩子。

此外聲明也質問美國為何沒有活捉手無寸鐵的賓拉登,並讓他送上法庭審判,而是直接殺死他,讓世人無法得知真相。聲明中也批評,直接殺死賓拉登的做法違反了國際法,且為何賓拉登無法像伊拉克前總統海珊一樣有出庭受審的權利。

聲明指出,任意殺害的做法不是解決政治問題的途徑,對犯罪的判決必須能突顯法律的公正,因此要求調查為何賓拉登「未經審判而被處死」。

而據路透社報導,賓拉登之子在聲明中保留在美國或國際上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並指責美國把賓拉登海葬是在人道上和宗教上不能接受的,是對其家人和支持者的侮辱,也是對宗教規定以及數以億計穆斯林感情提出挑戰,美國總統歐巴馬應負起責任去澄清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