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產品製造大廠Sony公司日前發生了旗下網路服務頻遭駭客入侵,造成大量用戶資料外洩的事件。而Sony公司執行長史特林格(Howard Stringer)5日晚間(當地時間)以一篇文章向產品用戶們道歉,這也是在這起個資嚴重洩漏的事件發生之後,史特林格首次公開表態。

日前Sony副社長平井一夫等高層,就曾召開記者會,為旗下電玩網路PlayStation Network(PSN)約7800萬名用戶資料被駭事件道歉;但不久後,Sony旗下的Qriocity,以及Sony Online Entertainment等各式網路服務又遭到駭客入侵,連同PSN網路服務,共造成總共超過1億用戶的個人資料被洩漏,其中更包括帳戶資料。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Sony執行長史特林格在5日晚間,以一篇部落格文章與用戶對話。他在文章中指出,他向大家保證,將集中資源調查這起網路攻擊事件,並趕緊修復這個問題。

Sony公司也在5日(當地時間)透露,將為旗下網路服務的用戶,免費提供12個月的網路安全服務,防止帳號被盜用的問題。Sony公司表示,由網路安全公司Debix Inc.提供的這項服務,將在用戶資訊未經授權倍使用時發出警告。而若用戶成為身分被盜用的受害者,也能享有100萬美元的保險理賠。

此外,這起嚴重的個資洩漏事件,也讓Sony公司在東京股市6日早盤的股價,下跌超過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