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天提名名嘴何博文參選新北市淡水選區立委,今(5)日「給我報報」作者馮光遠就在何博文臉書留言「參選記者會應該去薇閣,才是輸人不輸陣」;他還說「不是只有現任立委才去薇閣,未來的新立委都應該去那裡報到一次。至少一次。好嗎?房間費算我的」。

由於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也打算在淡水選區參選,高知名度的名嘴對上捲入「薇閣風波」的馬系立委,本來就相當有看頭。加上馮光遠又因以漫畫諷刺吳育昇此事件被告,對於「薇閣風波」會不會成為選戰焦點,外界本來就相當好奇。

也因此,馮光遠在何博文臉書的留言,底下馬上跟進許多有趣對話。有的建議「新會期改在那裡報到好了」;有的讚聲「報到完就可以睡覺了,當然是一個人睡,不然會上壹週刊」;有的回馮光遠「您啊,嘴巴一定要這樣壞嗎?」有的還建議「競選總部可以裝潢成薇閣,手舉牌做成BMW X5形狀,助選員一律穿香奈兒服」。

令人好奇的是,何博文似乎都沒有回應?對此,何博文接受電話訪問時,一聽到記者詢問馮光遠的留言,他立刻忍不住就大笑三聲表示,他有看到老同事馮光遠的留言,沒有立刻回應,是不希望外界僅將兩人間的選戰侷限在這個話題上。

隨後,何博文轉嚴肅地說,他今天已經公開呼籲吳育昇一起辯論核能存廢的議題。他認為,新北市核能機組已經太多了;擁核且認為應該要增加核能機組的吳育昇應該跟他來一場大辯論。

不過,被追問到馮光遠要他當選後至少去薇閣一次,且要幫他出錢。何博文笑說,他已經結婚了,有兩個小孩,「婚姻幸福美滿」。如果真的要去,也一定跟老婆去。不過,何博文還是忍不住虧了吳育昇一下說,他一定保證不會用政治獻金買BMW X5後「帶妹妹去薇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