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學習荷蘭碼頭景觀與水岸更新計畫,高雄市陳菊3日率領市府團隊以及多位市議員前往荷蘭,考察阿姆斯特丹舊港區碼頭水岸更新計畫。陳菊指出,港灣再造是國際港口發展的趨勢,而市府也將強化與高雄港的合作,加速高雄港舊港區轉型開發,並擴大高雄產業腹地。

陳菊3日率領市府團隊、市議員前往考察阿姆斯特丹舊港區碼頭水岸更新計畫。而負責解說此計畫的台夫特科技大學教授Maurits de Hoog表示,在規劃前就決定藝術和文化是整體規劃的重點,因此所有的藝術提案、造景都必須包含在各社區發展計劃裡。

陳菊也說,阿姆斯特丹舊港區水岸更新計畫,的確相當值得高雄借鏡。她表示,目前高雄也正在規劃港灣轉型,其中,高雄港舊港區為「文創經貿特區」的核心,包括橋頭糖廠、左營眷村、駁二特區,再到衛武營及大東,串連成「文創十字軸」。

她也提到,未來世貿會展中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旅運大樓將陸續完工,將加速港灣轉型與文創產業在此區蓬勃發展。

陳菊強調,市府規劃從高雄港二港口出發,透過將在2017年完成的國道七號串連,沿線林園、大坪頂新市鎮以及仁大工業區,成為「自由貿易運籌中心」,以「台灣高雄製造」的品牌優勢,吸引外商、台商在高雄投資設立品牌基地,並打造遊艇製造專區,讓高雄更具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