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海豹特種部隊在巴基斯坦狙殺賓拉登,而遠在美國白宮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國務卿希拉蕊、副總統拜登、國防部長蓋茨和國安委員會成員則是聚集在白宮戰情室(WhiteHouse Situation Room),透過即時影像與聲音傳送,同步觀看任務執行過程,掌控最新情勢。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布雷納(JohnBrennan)在記者會上表示,美東時間1日晚上(台北時間2日上午)美軍特種部隊在執行狙殺賓拉登任務時,歐巴馬、希拉蕊等人在白宮戰情室,觀看這項經過長時間策畫的行動,完全掌握,過程3個小時中,整個戰情室沉默和緊張,少有人開口說話,簡直是度秒如日。

布雷納沒有詳細描述戰情室內的情況以及白宮接收到的是甚麼樣的影像訊號,布雷納只說這是同步影像。英國《太陽報》報導,特種部隊的鋼盔上會有攝影機,聲音和影像透過鏡頭傳送到指揮中心並直達白宮。

但白宮有公佈1張現場照片,照片顯示歐巴馬坐在白宮戰情室看著即時轉播螢幕,但直播的螢幕並沒有被拍到,而照片中歐巴馬專注地看著螢幕,國務卿希拉蕊則是一手摀著嘴,其他官員也面露緊張和關注神情,盯著螢幕。

希拉蕊身旁電腦上的文件,則因涉及國家機密,照片公佈時已被塗黑模糊。布雷納提到,在任務結束後包括歐巴馬等所有在場官員都鬆了一口氣,歐巴馬並說:「We got him!」(我們逮到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