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新聞碩士在職專班將於5月14日起,於每周六上午舉行傳播產業專題免費講座,一連16場,每場講座前還將舉辦早餐會供傳播產業人士進行交流,「新頭殼 newtalk.tw」總製作莊豐嘉亦受邀參加,他將以「新媒體,新時代」為題發表演說。

火紅偶像劇「犀利人妻」製作人王珮華將於該講座中分享「編劇心得」,雅虎奇摩(YAHOO)企劃總監李怡志主講「網路社群如何影響媒體議題設定」,雷公電影公司負責人李崗則將剖析台灣電影發展,NIKE總經理常希仁將談論「如何打造品牌特色」,而遊戲橘子執行長劉柏園將分析「數位遊戲產業趨勢」,共有16位來自傳播及行銷業界的領導者參與。

除了專題演講,該校為了讓傳播業界人士進行交流,交換媒體與數位產業最新資訊、一週新聞識讀,特別於每場講座前舉辦早餐會(9時開始),地點在文大延平南路校區。

主辦這項講座的文大新聞碩專班所長賴國洲表示,鑑於媒體產業快速地進步發展,而相對應的產學知識更是不斷推陳出新,因此為了讓專業學能與產業知識能夠無縫接合,特別規劃一系列的專題講座,希望能讓關心或從事媒體工作的人掌握最新的傳播產業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