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宣佈蓋達組織領導人賓拉登已遭美軍擊斃後,美國國務院隨後發布公告,提醒出國旅遊或在境外居住的美國公民提高戒備,防範因賓拉登之死而引發的反美攻擊行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美東時間星期日(1日)晚間11點多(台灣時間2日早上11點多)召開記者會,證實賓拉登已遭美軍槍擊死亡,而目前遺體也掌握在美方手中。

擔心賓拉登遭美軍擊斃的消息,將引發反美的攻擊行動,美國國務院2日凌晨(美東時間)通令駐外使領館提高警戒;同時警告,美軍擊斃賓拉登後,爆發反美攻擊行動的機率將升高,因此國務院也對美國公民發佈全球旅遊警示。

國務院在聲明中指出:「由於最近在巴基斯坦的反恐行動,美國國務院提醒出國旅遊或在境外居住的美國公民,可能會有反美暴力行動出現。基於目前狀況未知且不穩定,強烈建議在最近可能發生反美事件的地區,美國公民應該避免外出,並避開大型集會與示威場合」

美國國務院所公布的全球旅遊警示,有效期至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