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勞工陣線等社團發起的五一「反貧困大遊行」今(1)日下午在台北市舉行,長長的遊行陣列行經仁愛、新生南路口慢車道時,費時約20分鐘。他們提出「 勞動條件要保障」、「貧富差距要縮短」、「經濟弱勢要救助」、「生活品質要提升」等四大訴求,要求政府必須提出具體對策方案,改善人民的苦痛。

據勞陣新聞稿指出,參與這場遊行的組織有:銀行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全國產業總工會、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公平稅改聯盟、青平台、台灣女人連線、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殘障聯盟、智障者家長總會、老人福利促進聯盟、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綠黨、反貧困聯盟、國際特赦組織台灣總會、卡債受害人自救會、青年要好野、高科技冷血青年等團體。

今天的這場遊行從松山菸廠走到總統府,有相當多的青年人參與,隊伍行經豪宅「帝寶」時,有宣傳車號召遊行民眾躺在帝寶門口前,抗議政府讓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房價高漲居住不易,結果遭到警方制止。

遊行隊伍裡,有許多創意裝扮在其中。身障人士在隊伍中高喊:「我們要工作!」還有上百名的醫護人員,組成「護理人員反過勞」大隊,甚至還有醫師響應聲援,痛批醫院對待醫護人員,就好比「廉價勞工」。

遊行隊伍約在傍晚走至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以長聲哨音向馬政府示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