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贏得總統初選之後,接下來的要務之一就是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這可說是整合黨內力量的過程。外傳前行政院長將名列不分區立委提名首位,蔡英文今(1)日回應說,言之過早,下周才會展開提名先期作業。

蔡英文今天出席「稻草人集合!春光明媚蘭陽地景展」活動,與宜蘭縣長林聰賢、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等人由宜蘭頭城搭乘區間車前往冬山,瀏覽沿途田野間的稻草人。

對於外傳蔡英文屬意將游錫堃列不分區立委提名首位,蔡英文在受訪時表示,下週才會展開先期作業,她認為現在都言之過早。

媒體追問不分區名單是否會多增加社會賢達?蔡英文說,她確實希望在不分區名單中增加多元代表性,因此不論是在政治、社會、經濟各層面的代表性都會考量,她希望不分區立委名單將是代表社會集體智慧的集合體。

此外,民進黨是否希望徵召強戰參選區域立委,蔡英文表示,她希望年輕一輩、且有戰力的人可以投入區域替黨開疆闢土,特別希望在很多專業領域都有很好表現的年輕人能有發揮的機會;因此不論是年輕或是資深的世代,都希望他們能找到最好的戰鬥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