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霸凌事件頻傳,引來網友及創作歌手的關注。「反霸凌關懷協會」於日前展開發起人連署,數首反霸凌歌曲也在影音網路上流傳,他們正訴說著受害者與家長的傷痛,試圖以歌曲撫平遭霸凌的心靈,並呼籲各界關心,要求政府拿出對策。

據網友「Weicheng William Tseng」於臉書(Facebook)貼文說,反霸凌關懷協會關注的是校園環境衍生或產生的關係霸凌、言語霸凌、肢體霸凌、等霸凌課題,他們所譴責的是霸凌事件本身,焚膏繼晷地努力與奔走,無非是想建立被霸凌者的關懷管道、霸凌者的協談機制、與校方(管理者)的溝通橋梁,避免大家因仇恨或憤憤不平,扼殺萌生改變改善的機會。

他盼望校園環境走向安寧平和與美好,不是用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惡化問題,模糊焦點;並加強法治教育,避免誤觸法網,造成霸凌者本身在迷失中葬送自己的未來,在無形中惡化社會的發展,尊重與理性是他們的訴求。

關心霸凌問題,網友們除了組社團集結力量,數首創作歌曲也在影音社交網站(Youtube)流傳。隨新聞所附影片,第一支為出自「反霸凌關懷協會」的「曙光」,第二首歌是ArGi Lin、Bigge Smalls、Jossey Young和「心聲」等人的創作,第三支影片是網友改編周杰倫的原曲所做而成的「霸凌夜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