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核災後,2號機組出現大量輻射濃度很高的污染水,有關部門已經在對污染積水進行轉移,如果保管設施不出問題,今天預定追加兩台水泵,進一步加快轉移工作進程。另一方面,福島第一核電廠也面臨著一個新問題,就是3號機組的污染水仍在增加。

根據日本媒體NHK報導指出,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的管線通道中積存了大量高濃度污染水,有關部門已從4月19日起將污染水逐步轉移到「集中廢棄物處理設施」,截至今天,轉移污水總 量已達2400噸。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為確認保管污水的設施沒有出現異常,工作人員昨天停止了轉移工作,並對設施及管道等的漏水情況進行了檢查。如果確認沒有問題,工作人員將加快工作進程,每小時的轉移量將由目前的10噸提高到20噸,並計畫到5月中旬左右轉移1萬噸的污水。

與此同時,福島第一核電站也面臨著一個新問題,即三號機組的污染水再次增加。3號機組管線通道中的積水水位在過去一周內上漲幅度超過10公分。由於水位上 升至距地面1公尺左右時必須實施轉移作業,而截至昨天下午6點,積水距離地面高度僅為93公分,已超過了上述標準,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為了防止管道中的污水 外溢,工作人員已開始在3號機組與集中廢棄物處理設施之間鋪設水帶,隨時準備開始轉移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