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準王妃凱特(Kate Middleton)的婚禮今(29)日11點(台灣時間傍晚6點)在倫敦西敏寺舉行,而這場世紀婚禮估計吸引了20億人觀看這場英國皇室的盛大婚禮,打算沾沾喜氣。

威廉王子在婚禮上穿著著名的「紅軍裝」,因為他身為英國皇家空軍(Royal Air Force, RAF)搜救直升機飛行員,並同時也是愛爾蘭衛隊(Irish Guards)步兵團的榮譽上校,而據信他穿上衣櫥中這套軍階最高的制服,就是要向在阿富汗服役的愛爾蘭衛隊致意。

至於之前保密到家,新娘凱特的婚紗今(29)日也總算亮相。凱特穿著的婚紗以象牙白為主色,並且以珍珠鈕扣與花邊的特殊設計做點綴,簡潔優雅的設計也延續了黛安娜王妃婚禮的設計。而這套婚紗也是請黛妃生前非常喜愛的設計師莎拉伯頓所設計的。

而受邀於西敏寺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的1900名賓客中,也包含了來自各國的皇室貴賓,像是挪威國王哈拉爾五世、西班牙王后索菲亞、比利時王儲菲利普王子、瑞典王位繼承人維多利亞公主,摩納哥大公阿貝特二世及王儲。

此外,這場世紀婚禮也在YouTube影音網站中(http://www.youtube.com/theroyalchannel)同步直播,讓全球的觀眾都能夠藉由網路,觀賞這場盛大的世紀婚禮。

凱特穿著的婚紗以象牙白為主色,並且以珍珠鈕扣與花邊的特殊設計做點綴,簡潔優雅的設計也延續了黛安娜王妃婚禮的設計。而這套婚紗也是請黛妃生前非常喜愛的設計師莎拉伯頓所設計的。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