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立委邱毅今(29)日爆料指出,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4月間去特見前總統陳水扁,是為了傳遞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願意特赦阿扁的意向,以換取阿扁的支持。鄭文燦下午回擊說這是「異想天開」,要求邱毅拿出證據。

邱毅指控蔡英文給了陳水扁期約特赦的承諾,所以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才會替阿扁發表「支持蔡英文選總統的10大理由」,而扁系也順勢力挺蔡英文出線。

鄭文燦回應說,邱毅編故事都不用打草稿,指控人也不拿出證據,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政治人物即使有言論免責權,也不該濫用。他指出,邱毅的用心很明顯,就是想在民進黨總統初選後,把蔡英文跟阿扁連結在一起,即使有這樣的選戰企圖,抹黑跟操作也要拿出證據,不能夠編故事。

鄭文燦說明,特見有全程錄音與錄影的,沒有講到就是沒有講到,指控人應該提出證據來。他身為桃園縣黨部的主委,基於地緣的接近,很多黨員希望他去見阿扁,所以他就去探視;而過程中,大都是阿扁在講話,主要是談到能否在總統與立委選舉中,能夠團結一致,表達關心之意。

鄭文燦被追問,蔡英文曾表示會對特赦阿扁一事「謹慎思考」,是否為通關密語,是蔡英文與阿扁間的暗號?鄭文燦說,這是異想天開,民進黨沒有想到這個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