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進黨總統初選落敗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表示不當副手也不轉進國會,他選後的首件事將要帶家人去環島。蘇貞昌今(28)日在臉書(Facebook)上貼文說,早上餵媽媽吃早餐的時候,他跟媽媽說:「今天不用急著出門,我又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帶你到處走走、看看了。」

蘇貞昌的動向目前未明,幕僚李厚慶透露,蘇貞昌選後心情平靜,向辦公室夥伴說自己總算有時間,看自己想看的書、做些想做的事。蘇貞昌將親自開著休旅車,載家人去環島旅行。

而蘇貞昌在五都選後成立的超越基金會,目前仍持續進行影音創作,一部以選戰為題材的電影,可能會在八月上院線。李厚慶說,2010年的台北市長選舉,「超越」團隊用創新的手法,打了一場在台灣史無前例的優質選戰,而蘇巧慧不但是團隊的一員,同時也是蘇貞昌的女兒,還身為兩個小孩的媽媽。

李厚慶表示,這三種不同的身份,對從小在選舉場合長大的蘇巧慧而言,她如何在各個角色的衝突與矛盾之間找到自我的價值?該影片將用蘇巧慧的角度去觀察在這次台北市長選戰的過程中,呈現團隊的努力和候選人心情的點點滴滴和蘇巧慧追尋自我的超越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