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在歷經兩天廝殺後,黨主席蔡英文出線,落敗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27)日下午發表聲明,他感謝支持者、呼籲大家支持蔡英文,讓台灣完成第三次政黨輪替。

民進黨今天公佈總統初選民調結果,蔡英文在初選民調獲得42.5%的支持率,贏過馬英九的35.04%;蘇貞昌以41.15%超越馬英九的33.79%;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只拿到12.21%的支持,輸給馬英九的51.45%。蔡英文以1.35%的差距,領先蘇貞昌而勝出。

蘇貞昌下午發出聲明指出,他要先向關心這次初選的台灣人民、幫忙他的支持者,表達最深的感謝,選舉結果已經出來,他謙卑接受結果,也向蔡英文表達誠摯的祝賀,並給蔡英文加油、給民進黨加油。

蘇貞昌指出,2012的總統大選是艱困的一戰,民進黨還有許多要檢討、改進之處;但他誠摯地呼籲,支持他的民眾、支持台灣的人民,一起來幫蔡英文、幫民主進步黨加油、打氣,讓台灣完成第三次的政黨輪替,讓台灣更有尊嚴、公道與幸福。

蘇貞昌在下午2時20分召開的記者會中,沒有接受媒體提問;因此,關於黨內傳出盼他轉戰國會爭龍頭一事,他並沒有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