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負責隱私權監管的能源和商務委員會(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向Apple、Goolge等6家移動通訊系統開發商發函,要求他們說明是否有追蹤用戶定位訊息,而委員會的調查也正陸續擴大中,了解相關企業是否透過旗下產品追蹤用戶位置造成隱私侵犯。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能源和商務委員會在發給Apple首席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的信函中要求他回答Apple的通訊系統設備在追蹤、使用、存取、分享了哪些定位相關的訊息,而這些設備為何需要追蹤或使用這些訊息,委員會要求賈伯斯在5月9日前做出回應。

除了Apple和Google外,委員會也向微軟、NOKIA、Research in Motion(RIM)和惠普發出類似的信函,信函均由委員會主席Fred Upton和4位小組委員會成員簽名成立。

鉅亨網則指出,關於通訊產品追蹤用戶的位置引發侵犯隱私爭議,是因為美國佛羅里達州2位iPhone用戶向當地聯邦法院提起訴訟,希望透過聯合訴訟的方式起訴,並要求Apple停止相關定位資料的收集。而伊利諾州司法部、韓國電信監管機構也致函Apple和Google要求他們對此說明。

目前Apple、Google、微軟、惠普、NOKIA和RIM都未對此發表評論或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