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副秘書長高朗與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今(25)日上午陪同4名大法官提名人陳碧玉、黃璽君、羅昌發、湯德宗,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無黨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而民進黨立院黨團拒見。

民進黨團幹事長高志鵬受訪時表示,民進黨認為大法官審薦過程有問題,也不認為此名單所列者是適當人選。他質疑,監委、司法院正副院長都沒有這樣拜會的先例,此番破例來「固票」,民進黨團覺得不見也罷。

因曾擁有綠卡與雙重國籍而受到質疑的大法官被提名人陳碧玉則說,大法官人事提名已進入立法院職權行使範圍,不便做任何評論,但在審查會時,會對立委的提問一一回答。

羅智強表示,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不管在學識、經歷、操守上,經過審薦過程,都是一時之選。立委們可以在審查過程中表示意見,讓被提名人再對外說明、與立院和社會各界來溝通。

關於大法官審查時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希望能透過朝野協商排定,如果朝野協商無法形成共識,最後只好由程序委員會來排定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