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將於明(25)日展開,蘇貞昌蔡英文陣營支持者在網路上拚場,網友熱心指導回答民調技巧,繼「唯一支持小英」之後,「蔡媽媽(馬馬)」版也在臉書(Facebook)上傳開。蔡英文呼籲支持者要「正面拉票」,蘇貞昌則認為這會傷到民進黨的「價值」。

臉書社團「蔡英文總統網路後援大會」貼文,呼籲小英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如問到蘇貞昌或許信良對上總統馬英九時,要回答馬英九。該文還說,雖然答馬很噁心,但忍一下,以免以後四年都在後悔。

蔡英文今天在受訪時回應說,希望支持者要正面拉票,以避免紛擾。蘇貞昌則說,選舉是一時的,要讓民進黨支持者堅定認同的價值是永久的,如果這樣做,會傷害到民進黨的價值,影響支持者的認同,他不會叫支持者這樣做。他呼籲選民,被問到他對上馬英九時,堅定支持蘇貞昌。

此外,民進黨中常會決議,初選候選人選前3天不得登電視廣告、專訪等活動,也不可公布或討論參選人的民調數字,黨員違反者依黨規處理;也呼籲媒體尊重民進黨的初選制度。不過,仍有媒體在今天公布「語音」民調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