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第四選區(安平、南、東區)立委初選,彷彿是台南市長選舉戰火的延伸,市長賴清德嫡系大將林俊憲挑戰卸任市長許添財的轉戰國會之路,許添財在民調小贏之下,今(21)日兩陣營同喊團結,剛因補選上任立委的許添財,可望繼續爭取連任。

由於賴清德在市長選舉中勝出,立委遺缺由許添財卡位成功,但林俊憲隨後強烈表達爭取該席次意願,並以文宣建議「前輩」應轉戰不分區,讓許添財大為光火。賴清德還為此曾說,如果是他,卸任市長絕對不會再回鍋去選立委;兩陣營交鋒不斷,爭議鬧進黨中央。

黨中央昨天公告初選民調,許添財以不到2%的差距險勝,為了固守綠營票倉,兩位前後任市長在今(21)日上午與代理黨主席柯建銘一起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展現團結的氣氛。許添財待中執會確認後,就可正式披掛上陣。

兩陣營化干戈為玉綿,攜手合作。賴清德宣示,要結合大台南社會各界全力輔選,讓總統及南市5席立委全部高票當選並連任,打出全壘打,並勉勵林俊憲在未來還要再接再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