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今(21)日在市長陳菊陪同下,於法院公證結婚、隨即轉往美濃戶政事務所登記,婚宴將在立委選舉過後,另外補請。這段相差16歲的戀情,在相戀兩年多後,總算結成連理。

邱議瑩今天穿著一件白色小禮服,在法院公證結婚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只有李永得有勇氣娶她,所以一定要嫁給李永得。

有「漂亮寶貝」之稱的邱議瑩過去曾在行政院客委會擔任李永得的副手,從此結緣,直到民進黨在野後,開始交往,去年戀情曝光,邱議瑩的婚事,一直被外界聲聲催促與祝福著。

陳菊在上周六帶著李永得到邱議瑩的屏東老家提親,邱議瑩的父親邱茂男欣然答應。兩天後,邱議瑩的女性友人還為邱議瑩舉辦了「告別單身派對」。

由於李永得曾對邱議瑩說,要讓她當3字頭的新娘;而邱議瑩今年6月1日就要過40歲生日了,這個承諾成真,也讓邱議瑩歡欣不已。

李永得,1955年5月30日生,與邱議瑩同為客家籍人士,曾任自立晚報記者、總編輯、副社長兼晚報總編輯;他還擔任過公共電視台總經理、客委會副委員、主委;現在是高雄市副市長。

邱議瑩,1971年6月1日生於屏東,曾任客委會副主委、第五屆立法委員、民進黨中常委、第三屆國大代表。現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和中評委,她接著將在高雄選區域立委,尋求連任。他父親為前國策顧問邱茂男,是美麗島事件受難者之一,胞弟邱名璋為現任屏東縣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