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12總統初選民調將在下周展開,分由蔡英文蘇貞昌、許信良與總統馬英九對戰,看誰勝出?選前倒數兩天,也就是23、24兩天週末假日,蘇蔡兩強將分別於新北市三重和高雄市前後日錯開較勁,爭取選民支持。

據民進黨內規,總統初選在民調執行前三天起,到民調執行完畢為止,也就是自22日起到29日為止,參選人不得接受電視或電台專訪,也不得在電視、電台或平面媒體播出或刊登廣告。因此,蘇蔡兩強都以辦晚會形式,爭取支持;兩人南北拚場,但前後日錯開。

蔡英文的「新世代」晚會,週六(23日)晚間將在高雄市音樂館前廣場舉辦,週日的「新未來」晚會將在新北市三重舉辦。而蘇貞昌的「台灣夢想音樂會」週六在新北市三重區三和國中辦、週日晚間換他移師高雄市勞工公園舉行,他的政見演說重心將放在周三的最後一場初選政見會。

蘇蔡兩強的競爭態勢,在雙方都強調「同黨」情誼與「團結」之下,戰火似乎無法平息。雖然蘇貞昌已經表明不會發動支持者在民調中使用技巧喊「唯一支持」,而蔡英文顯然也想降溫,但在不違初選遊戲規則之下,支持者實難以聽命行事。今早就有臉書(Facebook)網友的照片,掛著小英的「2025非核家園」圖示,但卻發文說:「唯一支持蘇貞昌。衝!衝!衝!」要把蘇貞昌拉下水的意味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