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腐倒扁運動總指揮施明德昨天質疑民進黨總統初選候選人蔡英文的性向,朝野都不表贊同,施明德今(15)日受訪時說明,總統候選人不應該躲在另一個女人背後,應該透明化,說明性向。顯然施明德不覺有錯。

施明德、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許信良兩人昨天對談,施明德批評蔡英文及另一候選人蘇貞昌說,蔡英文只有幕僚經歷,不是國家領導人的經歷,所謂的女性、柔性領導,說難聽就是「沒有領導」,而且蔡英文加入民進黨才7年,但思想已老化的像過去的民進黨。而他認識蘇貞昌已30年,會是很好的縣市長或部長,但還未展現國家領導人格局。

施明德還說,蔡英文出線的機率比蘇貞昌高,但他聽到許多質疑蔡英文性向的聲音,如果蔡英文直接表態,他就支持。施明德認為,性向就像財產一樣,應當要公布,要當國家領導人,就沒有個人隱私。

對此,蔡英文發言人徐佳青聞訊後質疑,此問題曝露出施毫無人權概念,也沒有文明素養,如果性向要公布,那跟誰睡幾次是否也要公布?國外連問年齡都是不禮貌的事,如果施是抱持八卦狗仔的心態存心窺探,那只顯示出施明德是「此流貨色」。

施明德的言論,今早在立院發酵,朝野立委多不認同,也引來同志團體的關注。面對外界的批評,施明德今早在他的住家受訪時不願承認有錯,他說,一個女人不應該躲在另一個女人的背後,總統候選人沒有這個特權,這個事情是會被檢驗的,同志團體沒有把這個事情公私分開來。

施明德表示,20年前第一場同性戀會議他就有參加,他不是歧視同性戀。他還說,他今天看了報紙,對於蔡陣營發言人的批評,他認為這是證明了蔡陣營把同性戀當作是一個惡劣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