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蘇貞昌面對黨內部分人士喊出「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以及被指稱他的民調支持來自國民黨的操作,蘇貞昌在昨(13)日晚間的政見會結論時,以他遭受國民黨打壓的遭遇、跟黨內共同的多年奮鬥情感來說明他的感覺受「很難過」,更希望同黨同志不要這麼搞。會後面對媒體追問時還三度表明:「希望到此為止」,不願多作其他表示。

蘇貞昌在政見會結論時說,他從政30年,經歷許多大風大浪,什麼樣的抹黑沒遇過,什麼樣的攻擊沒看過,和國民黨戰30年,不曾退縮過,所以國民黨對他一再攻擊。他選屏東縣長連任時,國民黨用抹黑陷害他,這次宣布參選總統,國民黨馬上把他送交監察院調查,因為不同黨,國民黨才會這樣操作,但是他對民進黨有很深的感情,從無黨、戒嚴到創黨,沿路走來20多年,他哪一場沒戰?哪一個沒有助選過?因為是同黨,有同個理想,要一起迎接成功,一起面對失敗。

蘇貞昌表示,民進黨比國民黨先進,現正進行黨內初選,今天黨內卻有人說他民調高,是因為國民黨農漁會動員,為他助選,他聽了很難過。蘇貞昌說,同黨的這樣說不好,他要誠懇拜託,這次採用全民調,就是要符合民意,不是民進黨自己關起門來選,是全國人民都在看,所以當有他的支持者氣得跳腳,他一再勸說要忍耐。他呼籲,黨內要真心團結,讓過程平順,結果圓滿,支持者才不會失望,全國人民才不會失望,台灣民主文化才會提升,台灣才會有希望。

對於蘇貞昌的感受,蔡英文在政見會後受訪時未有正面回應,她說,民進黨經過這兩三年來的再生過程,是個團結的政黨,也會持續。相信經過初選的過程,黨內團結不會受到影響,初選候選人的關係也不會受到影響。她認為,透過政見發表會這過程,更能展現民主與強化團結,

蘇貞昌接著受訪,面對媒體再三詢問他關於初選的技術性紛擾,蘇貞昌三度以「希望到此為止」回應,沒有再作出其他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