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民調中心今天推出為期二天的網路民調,請網友票選馬英九副手人選,但令人驚訝的是,副總統蕭萬長以及閣揆吳敦義並不是網友青睞對象,而是其他人選高居第一,這也間接透露網友與媒體有不同的期待。

日前民進黨辦理第一場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正式2012總統大選的序幕。究竟誰代表民進黨角逐總統大位,勢將牽動馬英九總統的副手布局!連日來,媒體報導指出,行政院長吳敦義搭檔競選的馬吳配已成定局,甚至傳出由行政院副院長陳沖組閣的消息,顯然從國民黨到媒體在馬英九副手的議題上,已經製造出馬吳配的政治氛圍。

然而Yahoo民調中心今天開始進行為期二天的網路投票,標題是馬英九2012年的副手人選,你最看好誰?在副總統蕭萬長、吳敦義、其他人選和不知道的四個選項中,出呼意料的是第一天的票選過程中,其他人選時時以高於三成五的比例領先約有二成多的支持者蕭萬長,以及三成左右的吳敦義。Yahoo這項民調將在明天截止,蕭萬長、吳敦義和黨內的第三勢力是否會動員支持者上網投票是後續觀察的焦點。

事實上,農曆年後,yam蕃薯藤在於PK吧,也曾進行為期一星期關於「2012馬英九副手」的網路投票,「馬吳配」是網友心目中的最愛。當時吳敦義以高達 5188票擊敗政務委員曾志朗(4567票)、台灣高鐵董事長歐晉德(4213票)、立法院長王金平(3851票 )、副總統蕭萬長(3574票 )、央行總裁彭淮南(2955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