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在今(11)日提出「遷都台中」的主張,台中市長胡志強說,等立委選後大家一起來推動;他認為,成功嶺是不錯的選擇。

台中市議員李中表示,日本核電廠事故後,電廠周邊20公里都禁止進入,美國標準夠嚴格,範圍廣達80公里,萬一台灣發生核電事故,台北市首當其衝,屆時首都淪陷,該如何指揮救災?

他還說,除了核災,大屯活火山也是威脅,如果大屯活火山噴發,岩漿阻斷淡水河,台北將回復三百年前的台北湖。

市議員朱暖英表示,5都已選完,國土應該重新規劃,台北可成為經濟中心、台中是政治文化中心,南部則是重工業重鎮,如此才能縮短各區域間的差距。

議員沈佑蓮說,2016年實施募兵制後,訓練新兵的台中成功嶺營區需求下降,占地廣達100多公頃,可成為遷都的優先考量區域。

對此,胡志強表示,中央應考量北中南均衡,雖然遷都在年底前不容易有共識,但在立委選後大家一起推動。他強調,遷都的時間「差不多了」,他也認為成功嶺是不錯的選擇。